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民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7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2021年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市民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媒体主动学习了解两会动态。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市民对已经闭幕的全国两会有哪些新期待。

“我特别赞同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提出的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三天。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现在7天假期,时间还是有点短。”在银行工作的卫女士表示,平时工作就很忙,到了春节也无法休息,“过年要大扫除、办年货、走亲访友……说是放假,但感觉比平时还要忙。现在我女儿大学毕业去了西安工作,每年能在家待的时间越来越短,希望春节假期能够延长一些。”

做二手车买卖的市民王飞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条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的信息非常关注。他说,以前很多二手车由于政策限制不能异地办理,影响了群众的购车需求,如今逐步取消这些限制,将对二手车销售市场起到强劲的带动作用。

承载着无数家庭对下一代的美好期盼,教育问题也备受关注。教师钟女士参加工作30多年,她说:“如今,小学生作业繁重是个普遍问题。我希望能够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同时进一步把家长从孩子的学习中解脱出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既要划清界限又要齐抓共管,才能实现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市民王先生印象最深的是,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他认为,这不仅体现了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也极大增强了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