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教育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思结合 学以致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3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新绛县教育局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他们召开会议,决定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

在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中,该局制订了“12345”行动计划。具体要求是围绕“一个主题”——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发挥“两个作用”——党支部引领作用、党员带头作用。贯穿“三条红线”——围绕“学”字,讲好百年党史;围绕“教”字,坚持百年树人;围绕“实”字,落实百年大计。坚持“四位一体”——构建“课程+基地+宣讲+活动”教育体系;开展“五项活动”——主题演讲、征文诵读、艺术展示、书画展览、影视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奋进斗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该局要求各学校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多层面引导师生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教育强县凝聚起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  (卫世新 尚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