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趣味活动

​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2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走进大运机车有限公司举办“勠力同心 共促发展”主题趣味活动。运城经开区广大女职工一起参加。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丰富了广大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女性风采,也为进一步促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凝聚了力量。运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梅芳,运城经开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经开区妇联主席刘翠萍出席活动。

活动中,刘翠萍汇报了运城经开区2020年妇联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以来,运城经开区妇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创新发展为动力,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运城经开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疫情期间,运城经开区妇联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建立15个基层妇委会,团结引导动员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项体检,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通过举办亲子阅读、最美家庭图片展、特色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创造创新活力;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就业发展平台,鼓励妇女同胞干事创业,进一步发挥了妇联的桥梁作用,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黄梅芳鼓励广大妇女同志要继续努力工作,热爱本职岗位,热爱经开热土;要扮演好女儿、母亲、妻子等角色,促进家庭和睦、健康生活;要内外兼修,强化学习,注重身体,做一名新时代女性。

随着裁判吹响哨声,趣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加油!加油!”参加拔河比赛的队员立刻进入了比赛状态,铆足了劲头争取胜利。观战的同事个个热情高涨,助威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还有一边转呼啦圈一边连接回形针的“心灵手巧”活动,锻炼同事之间默契度的“双人运气球”活动,展现速度与激情的跳绳比赛。各参赛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队员们你追我赶、协作互助,充分展示了运城经开区广大女职工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神节”。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妇女节趣味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释放了压力、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促进了交流,也增强了各个岗位之间的配合协作精神,展示了新时期运城经开区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摄影 记者 姚普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