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铝集团卫红胜荣膺“2020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8

卫红胜(右)上台领奖(资料图)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致敬崇高、感受忠诚。近日,“2020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揭晓,7名个人、1个群体获奖。卫红胜是我市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个人。

卫红胜现为山西关铝集团武装部部长兼运城关铝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专职武装工作24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对武装工作的痴心热爱。多年来,虽然岗位和职务数次变更,但他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军人特有的铁肩膀扛起武装工作的重责任,每到一处任职,民兵组织规范到位、国防教育开展到位、民兵工作落实到位,上级军事机关赋予的年度编兵、整组、训练等活动,均完成出色。

同时,他还注重军事理论的学习研究,积极探索民兵军事训练方法。由他组建的关铝民兵应急分队队伍整齐、士气高昂、素质过硬,成为全市标杆。2009年,他率队参加全省军警民联合实兵演习,组织应急分队表演的军体操技压群雄、满堂喝彩,被省军区授予“河东雄狮”称号。

此外,他还积极发动企业子弟参军入伍,累计输送优质兵员300余人;关照企业困难退役军人切身利益,2011年,为做好企业转型期下岗退役军人的再就业工作,积极协调所在的运城关铝热电有限公司成立民兵应急救援队,让退役军人重新上岗并在保障正常供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5月,卫红胜还被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山西省国防建设先进个人,获得“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好领导”荣誉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