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2021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弦 扣紧责任链 筑牢安全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3日,2021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作具体安排。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郭尚礼主持。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出席。

储祥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不可能一劳永逸、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算清“政治账”“民生账”“发展账”,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扣紧“责任之链”,筑牢“安全之墙”,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储祥好强调,安全源于坚守,必须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时时抓。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隐患整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持续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文物古迹、城乡建筑、学校等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专业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建立清单、挂牌督办,做到闭环整治、动态管理。要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惩治。

储祥好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不留死角的责任闭环,压实党政领导政治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追究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消防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考核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河津市、临猗县负责人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