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陈杰调研运城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9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领市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民航机场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运城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运城机场2005年建成通航,现已开通30条航线,通达全国35个主要城市。2020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运城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1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5372吨。目前,运城机场(二期)改扩建相关工程进展顺利。其中,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已于2020年12月23日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正加快推进,深航酒店改造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陈杰一行先后到运城机场T2航站楼、深航酒店改造工程现场、机场西侧及机场办公楼,现场了解运城机场(二期)航站区建设、飞行区改扩建工程规划用地、配套设施完善及未来规划发展等情况。

陈杰指出,运城机场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苦练内功,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推动机场整个业务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全省航空管理一体化为契机,立足大交通的定位,跑出“加速度”,在改革中发展壮大自己。对运城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涉及征地、资金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快速推进相关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