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6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促进外来投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建筑垃圾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南果专项贷”风险保险金运行管理、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等工作。

会议通过《运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指出,加强建筑垃圾管理,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依法依规做好建筑垃圾减排、排放、运输、消纳、综合利用及监督管理,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会议通过《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将采用政府推动和社会共治、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模式,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引导公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会议通过《“南果专项贷”风险保险金运行管理办法》,强调,“南果专项贷”风险保险金,是鼓励和促进相关银行加大对我市果业发展贷款投放力度的引导性财政专项资金。要遵循公开透明、定向使用、科学管理、依法监管的原则,加强风险保险金运行管理,切实发挥金融对运城果业的支撑作用。

会议通过《运城市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是做好民生工程的关键途径。要健全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机制,完善医药服务和公共管理服务,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通过《运城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指出,文化和旅游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持之以恒下功夫,拿出硬核举措,围绕我市重点景区提档升级、文旅品牌打造,突出做好产品供给优化、新型业态培育、文旅融合等工作,壮大经济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激励提升供水质量的原则,建立促进绿色发展的水价机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促进和引导全社会节约用水。

会议强调,要严格开采矿产资源审批,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矿产资源科学利用、可持续利用。

会议通过《运城市促进外来投资若干意见(试行)》《运城市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市仲裁委员会换届复核工作和市城投集团公司入股辖内农商银行事宜。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