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东坡村 让“善”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7

“百善孝为先”“上善若水”“亲仁善邻”……在河津市小梁乡东坡村,有一条以“善”文化为主题的巷道。200米长的“百扇百善”文化墙引人注目,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扇百善”文化墙以100个不同颜色、不同字体的“扇子”为载体,高低结合,将“善”文化与扇形艺术有机融合,主题鲜明、形象生动,让村民在“方寸之间”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该村的裴建堂对“百扇百善”文化墙赞不绝口,他说:“文化墙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同时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村民在巷道里随时随地都能受到‘善’文化的熏陶和启发,我们村也渐渐形成了人人讲善、人人学善的良好氛围。”

文化“种”上墙,文明植于心。一面面旧墙变成“颜值高”“会说话”的文化墙,这是东坡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该村还通过治理垃圾、治理污水,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村民的垃圾围村、污水横流的问题;通过改水、改厕、改能,“改”出了文明新风尚,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同时,在硬化道路、绿化巷道、安装路灯、评选文明户和卫生家庭的基础上,把空宅基地建成了小花园、小游园、小菜园,使得村容村貌有了新的变化,文化内涵有了新的提升,村民素质有了新的提高。“环境越来越好了,村子越来越美了,生活越过越舒心了!”说起村里的变化,该村村民李振华说道。  (史甜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