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直初中举办模拟小法庭展示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8

本报讯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小审判长的宣布和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模拟法庭”正式开庭。现场采用法庭调查、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审判等法庭审判程序,控辩双方举证、质证等形式,将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近日,平陆县直初中举办模拟小法庭展示活动。活动特邀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参加,全校34个班级1000多名师生在本班教室同步观看直播,共同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模拟法庭”庭审过程集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真正明白了违法犯罪必将受法律制裁,以此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场面激烈,让人仿佛置身法院开庭现场。

平陆县直初中的模拟小法庭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扮演角色的形式走进法庭,感受到法庭的威严,让学生真正成为受益的主体,对建设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碧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