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保姆”有了工资、休假标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30

“这是咱太原家政行业第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集体协商合同,以后工资怎么发,每年涨多少都有了明确标准……”11月28日,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首次集体协商第三次协商会议上,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代表太原市6万名家政员工,与太原市家政行业协会(代表400多家家政企业)签下集体合同,明确规定了家政从业人员的工资和休假标准。

当天的会议在该市湖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与20名家政企业协商代表参与了协商谈判。最后,双方就母婴护理员、保洁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4个工种制定了93项条款,签订了太原市第一份家政行业工资专项、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专项集体合同。

本次协商大会上,山西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各地市家政行业基层工会代表观摩“取经”。通过签订集体合同维护家政从业人员的方式,将在山西逐步推开。 (《太原晚报》11.2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