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楼阳生出席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杨文 孙蕊)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11月26日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楼阳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感谢,向获奖个人、集体、单位表示祝贺。他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根本目的就是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的同时,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健康科学、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省委提出建立“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就是要通过群众文化活动的方式,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公共文化的主体。

楼阳生指出,山西是文化大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闭幕式上表演的精彩节目,既有大众性,也有艺术性,是今年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要通过开展这些广泛普及、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老祖宗创造的不朽文化遗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山西这块土地上孕育的中华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并在这一过程中,让文化体育活动陶冶人们的情操、健康人们的体魄,让全省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楼阳生说,我省即将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明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3700多万山西人民的日子一定一天比一天好,山西的明天也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陪同出席闭幕式并为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工作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省文联、华舰体育控股集团等部门联合主办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奔小康、幸福舞起来”民歌广场舞大赛,“谁不说俺家乡好”网络摄影大赛,“蹚出新路子、唱响新时代”合唱大赛,“盛世梨园”戏曲票友大赛,“鼓舞山西”鼓乐大赛,“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传承中华情”经典诵读大赛,“运动让生活更美好”象棋大赛、踢毽子大赛、跳绳大赛,贴近生活、覆盖城乡。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先后经过县级初赛、市级复赛、省级决赛,共举办各类赛事1700余场,34万余人次直接参与,惠及群众800余万人次。共评出各类奖项442个,其中一等奖44个、二等奖80个、三等奖101个、优秀奖172个、组织奖45个。

闭幕式上,短片《共同创造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回眸》,用生动的画面、精炼的语言将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一一呈现。现场的山西四大梆子表演唱《守初心担使命》字字铿锵,鼓乐表演《鼓舞飞扬》《黄河鼓韵》气势恢宏;情景合唱《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歌声嘹亮,情景朗诵《青春宣言》催人奋进;群众体育活动展示《超越梦想》、广场舞表演《山西好风光》振奋人心。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