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开展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测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8

本报讯(记者 陈雁冰 见习记者 邵熙尧)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河津、永济,开展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专家组测评。

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测评工作的开展,将全面探索全域精神文明建设激励机制,带动各县(市、区)文明创建水平的提升,形成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机制长效化、监督检查日常化的工作格局,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运城样板”。

测评组分别到河津市、永济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城区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宾馆、商场、超市、垃圾中转站等8个点位进行实地测评,并召开了专家组考核工作汇报会。

为推动全市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测评工作开展,市委宣传部成立了运城市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考核小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专家组参与评价指数考核,授权相关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实地问卷调查和指数统计、分析工作。

通过实地测评、专家评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对13个县(市、区)进行评价打分,实地查看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相关点位的管理现状,听取各县(市、区)2019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综合分析各地评价指数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最终从真实性、实践性、创新性3个方面综合评价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工作,予以赋分。据悉,此次对13个县(市、区)的测评分为4个小组,将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测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