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掀起农民技能培训“冬季攻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6

运城晚报讯 11月4日,垣曲县“冬季攻势”农民技能培训班在华峰乡北营村开班。培训旨在增强农村低收入劳动力就业技能。

“此次培训以果树管理技术为主要内容,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至少有一人参加培训,习得一技之长,增强创收能力,避免返贫。”市市场监管局驻北营村第一书记谢冰说。

北营村党支部书记李铁吨介绍,村“两委”通过排查,收集了村民对职业技能的需求,组织了此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主要动员和鼓励低收入果农学习苹果、核桃、大樱桃、水蜜桃等果树的管理技术,为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听说这次培训一共15天,其间不仅要前往临猗、万荣的优质苹果基地取经,还要到西安杨凌高科技农业观光园参观。村委会每天免费提供早餐和午餐,这服务对咱贫困户来说真是太周到了!”北营村47岁的建档立卡户文小雷表示,要学好技术、管好果园,切实提高自身增收能力。(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