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闭幕运城“树葆”再获好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0月26日,为期5天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运城“树葆”再次应邀参展,并获好评。

“树葆”即植物葆青罐,由运城清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海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是一种干旱时期保障植物存活的装置。2017年,“树葆”首次参加杨凌农高会,即斩获该博览会最高奖“后稷特别奖”。

经过3年的发展和实验,“树葆”在沙漠治理、荒山造林、园林绿化、果树助长、西瓜栽培、大棚种植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次参展,该公司特别推出林下西瓜种植新模式,在农高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西北干旱地区枣树、花椒树种植面积比较大,而这两种树叶子小,遮阳率低,完全可以利用地面阳光充足发展林下种植。”赵树海说,“以往由于干旱,技术有限,林下种植发展比较缓慢。清海科技利用‘树葆’开展了林下西瓜种植实验,取得了成功,开创了干旱地区林下西瓜种植新模式,如果大面积推广,可助力农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