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下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9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8日,我国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在中铁电气化局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牵引供电设备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总工程师柴淑颖说,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课题。其牵引供电系统采用“交-直-交”变流电力传动技术。作为高速磁浮牵引供电系统的关键设备,该产品采用了磁屏蔽技术,阻抗电压高、电流大,可有效降低杂散损耗和涡流损耗,提高供电效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