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准备法考的人员请注意!2020年考试大纲即将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9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白阳)28日从司法部获悉,该部编写修订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据悉,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修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围绕推进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宪法法律修改的最新制度成果、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实践成果纳入考试范围。大纲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民法典等的考查力度,加大案例题的考查比重,引导广大应试人员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据悉,2020年考试大纲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还根据民法典对民法学科体例和考查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并对附录法律法规进行了增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