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农谷又一项南果北种试验成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山西农谷的木瓜成熟了。”6月21日,山西农谷传来好消息,又一项南果北种试验成功——木瓜试种成功了。记者走进山西农谷先正达现代种业示范基地的日光温室,就像进入了热带丛林,木瓜成熟了,每一株木瓜树上都挂满了拳头大小、或青色或橙红色的果子,果实饱满,清香扑鼻。

“这是我们去年从南方引进的新品种木瓜,为了解决南方水果来到北方水土不服等难题,通过调整室温、水肥、土壤这些生产管理技术,刚试种一年,就长势喜人,开花结果。像这样的南果北种,我们目前已经试种成功木瓜、火龙果、百香果、香蕉4个品种。”先正达负责人王建明边介绍情况,边随手取下一只熟透的木瓜,咬一口,肉质厚实细腻,清甜可人,果肉入口即化。通过研发培育后,这些木瓜树仅有一米多高,伸手就可以摘取,十分方便。“此次木瓜试种成功后,我们下一步将从中选取符合本土的优质品种,结合品种特性进行研发培育,最后进行种业推广。”王建明表示,“种业是农业领域科技含量高的基础环节,我们将试种推广更多优质品种,让种业有质的腾飞,让山西农谷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据了解,山西农谷先正达现代种业示范基地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000亩,目前已建成国际领先的8000平方米现代化玻璃温室,引进培育110个新品种,在我省多地建立两万亩种植基地,推广果蔬新品种20余个、新技术十余项,对高效农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如今,多种热带水果已在山西农谷试种成功。在晋中市太谷区小白乡绿美公司的设施温室里,从南方引进的百香果品种经过研究、试验,已完全能够正常生长,在长长的绿藤上,小小绿果即将成熟。绿美公司负责人冀炳礼说:“一个新品种就是一条致富路。等果子成熟后,这里就会有络绎不绝的采摘者,不仅能尝到新鲜的南方水果,还能舒心游园,这种新型观光农业也是我们农谷企业的发展方向。” (《山西日报》6.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