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老电影“发烧友”赵正囤:义务放映老电影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5

这几天,闻喜县礼元镇阜底村农民赵正囤正忙着擦拭老电影放映机和整理电影拷贝,准备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到周边学校为孩子们放映红色电影。

年逾花甲的赵正囤多年来痴迷老电影。目前,他收藏有各种型号、不同年代的电影放映机30余台、电影拷贝200余部,以及与老电影有关的幻灯机、幻灯片、老幕布、老唱机、倒片机、检片仪、便携式发电机等。其中,长江-54型放映机、乌克兰放映机、发条式胶片电影摄影机堪称“老古董”,8毫米日本家庭放映机国内也极为少见。走进赵正囤的老电影工作室,宛如步入老电影资料库。

与其他老电影“发烧友”不同的是,赵正囤还会修理放映机。经过他的维修打磨,他所收藏的放映机大都能使用。随手一开,伴随着“嗒嗒嗒”的声音,银幕上便会出现熟悉的旋律和难忘的画面。赵正囤还自己设计制作了放映机三脚架和电动倒片机,受到众多“发烧友”的欢迎。

赵正囤经常用老放映机为十里八乡的乡亲和学校师生,义务放映老电影《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景斌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