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景雪变领衔互动 “小梅花”倾情献演
网络戏剧栏目《蒲剧之光》首播引关注
30余万人次观看 点赞好评如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10日晚8时,沉寂了将近半年之久的市区蒲景苑再次鼓韵铿锵、蒲腔高扬。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精心策划的网络戏剧栏目《蒲剧之光》如期上演,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让广大观众特别是戏迷朋友美美过了把戏瘾。

当晚,蒲景苑的舞台下并没有太多观众,然而线上却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密切关注着。演出现场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台上演员都拿着劲儿在演。

▲山西省青年演员大赛优秀演员奖获得者赵振(左)唱响《忠义关公》

《杨门女将·探谷》《林冲夜奔》《扈家庄》《徐策跑城》等蒲剧经典剧目轮番上演,领衔主演的青年演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圈粉不少。特别是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著名蒲剧青衣李爱玲等的互动,引起了刷屏般的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累计有30余万人次观看,而且点赞好评如潮。“南征的表演越来越老练了。”“赵振把关老爷演活了。”“孙薛青的老旦一流。”……

▲景雪变一亮相,便引来刷屏般的关注。

据景雪变介绍,受疫情影响,近半年来,剧团几乎没有演出,但演员一刻儿也没有闲着。“我要求他们,不能聚集练,就自个练,功夫骗不了人,别说半年了,就是三天不练,手都生得很。”

那么,他们演得怎么样呢?直播平台下的评论是最好的证明。“不错!全是年轻人,蒲剧有希望。”“青年团、把式全,戏讲究、蒲韵浓。”“支持!疫情期间能在家看到家乡的蒲剧,真是太高兴了。”……

“一场演出30余万人次观看,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可现在成真了。”景雪变感慨地说,“危中有机。这次疫情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去思考,蒲剧该怎么传承、如何弘扬?必须与时俱进,在技艺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借助更先进的传播手段。这是大势,一定要抓住。”

在景雪变看来,蒲剧的市场是很大的,“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蒲剧一定能走得更远。

据悉,此次直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学校、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联合打造。之后,主办方还会继续摸索,定期直播,让“蒲剧之光”耀河东。

▲南征主演的《徐策跑城》,颇得蒲剧阎派真传。

▲临汾蒲剧院“小梅花”张雪和王青芳远道而来,分别为观众带来《扈家庄》和《柜中缘》。   

▲著名蒲剧青衣李爱玲演唱《祥林嫂》

▲饰演《杨门女将》佘太君的菊花奖得主孙薛青

摄影 姚小勇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