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在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抓工业 大抓项目 大抓环境 大抓落实
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结硬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1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9日,在一季度项目进展拉练检查结束后,我市召开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润喜、周跃武、邓雁平、王志峰、李浓、乔登州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对拉练检查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指出,通过这次拉练检查,提振了信心、找到了差距、激发了斗志,调动了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部署安排,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总牵引,把做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工业振兴和城乡环境整治“三篇文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结硬账”。

丁小强强调,要大抓工业,筑牢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底盘”。把工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高质量补好工业化这一“课”,补齐实体经济这块短板,实现兴运富运强运;要以发展工业为牵引,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壮大新兴优势产业,持续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更新换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工业发展新路。要大抓项目,夯实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用好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提升项目谋划能力、争取能力、实施能力和招引能力,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大抓环境,不断增强运城市域经济发展竞争力。要动真碰硬创优营商环境,打造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服务优良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要多措并举整治人居环境,彻底改变城乡脏乱差的面貌,切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环境;要标本兼治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河东大地的底色,让运城成为山西名副其实的“小江南”。要大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

储祥好要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努力做到“比学赶超”。“比”就是要比出志气,比出信心和底气,比出紧迫感和危机感,排名靠后的县要正视问题,直面困难,迎头赶上;排名中游的县要鼓足干劲,争先进位,力争上游;排名靠前的县要保持高昂劲头,巩固领先地位。“学”就是要学到真经,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上求实效,真正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赶”就是要瞄准目标,向先进看齐,向前列迈进,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咬住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超”就是要超越自我,全力做改革创新的领路者、真抓实干的带头者、担当作为的示范者、攻坚克难的奋进者、运城形象的代言者,不断开辟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学复课、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稳定就业、安全维稳、城市排涝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垣曲县作了典型发言;盐湖区、平陆县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和市政协经济工作委员会、市直各部门及部分垂管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