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商务部: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04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陈炜伟 王雨萧)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表示,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向好,产能充沛。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王斌当日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两亿多吨。2019年我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我国粮食进口主要以大豆、粗粮等饲料粮为主,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1%和2%,主要起到品种串换和调剂作用。

王斌表示,我国是世界第一大粮食生产国和消费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库存充裕、储备充足,价格长期稳定,国际市场对我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

另悉,同样是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要促进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繁荣二手车市场,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