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美国首都及相邻两州发布强制性“居家令”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01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 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首都华盛顿及相邻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30日分别发布“居家令”,要求市民除生活所需“基本”活动外,待在家中不要外出,违者将受到处罚。

当地政府以手机短信警报形式向居民发出了“居家令”通知。“居家令”要求居民除采购生活必需品、寻求医疗照顾、在保持社交距离前提下进行户外运动等“基本”活动外,待在家中不要外出。违反“居家令”属于轻罪。

在华盛顿特区,“居家令”将从美东时间4月1日12时01分起生效,违者面临最高90天监禁和5000美元罚款;在马里兰州,“居家令”从美东时间3月30日20时起生效,违者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和5000美元罚款;在弗吉尼亚州,“居家令”即时生效并将持续到6月10日,违者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和2500美元罚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