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50名队员再请战 向最后胜利发起冲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3-25

本报武汉电(记者晋帅妮 王宇)3月23日晚9时许,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驻地,47名队员在请战书上一一签字、按下手印,因工作原因当时不在驻地的3名队员也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坚守阵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日是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湖北战“疫”第48天,至此,湖北抗击疫情战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最大程度地保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该救援队请战坚守阵地。2月5日,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抵达武汉后,先后转战江汉方舱、硚口武体方舱等3所医院,收治病人1087人,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山西力量。

救援队队长、山西白求恩医院副院长李学文问:“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来到这里,现在要向最后的胜利发起冲刺,大家有没有信心?”会议室内响起洪亮的应答声,“有!”“坚决完成任务!”

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日子里,该救援队不仅参与方舱医院建设、规划制定医护流程、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的《方舱医院工作手册》中留下山西印记,还充分发挥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作用,在山西医疗队进驻的医院开展巡诊、会诊、院感防控培训等,取得显著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