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亲力亲为抓改革 扑下身子抓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6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5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改革为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及责任分工实施方案》《运城市市级领导干部领衔推进重大改革项目暂行办法》《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朱鹏2020年亲自抓的改革项目暨其他市级领导领衔推进的重大改革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重要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实施改革攻坚,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为我所用,推动运城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拓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狠抓改革落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提高改革实效,反对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强化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实施重点攻坚,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事项,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加快推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事项和先行先试改革试点,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用好督察利剑,坚持把督察作为推动改革落实的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把督察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中,大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改革合力,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硬仗。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改革为要”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方面,把稳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各级深改委要强化推动落实改革的职责,确保改革高效推进;市县两级改革办要不断提升抓改革的专业化水平,协调推进重大改革;各项改革牵头部门要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配合部门要增强协同意识,落实好分工责任。宣传部门要全面宣传运城改革的好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要加大外宣工作力度,把运城改革的成功经验宣传出去,把运城改革的品牌树立起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