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在群团组织调研时强调响
应党的号召 充分发挥优势
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调研群团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丁小强在市妇联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市妇联,丁小强认真听取市妇联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举办一线女性医护人员表彰活动的计划等介绍。他指出,市妇联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朋友行动起来,引领广大妇女守住家庭底线,落实好疫情防控规定措施,扛起抗击疫情的“半边天”。

丁小强在市总工会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及时下拨专项资金,看望慰问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丁小强与工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人员构成、经费保障等情况。他要求,工会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切实抓好工会改革工作;探索成立农村工会,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加大农民工入会力度;不断强化服务职工功能,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丁小强在团市委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团市委,丁小强听取团市委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等情况后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为改革发展凝聚青春智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鲜活生动的典型事例强化思想引领,做好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聚焦青年创新创业的新需求,做好服务青年的贴心人,在运城发展中贡献力量。

丁小强在市科协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市科协,丁小强仔细听取市科协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学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等情况介绍。他要求,市科协要加快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步伐,扩大覆盖面,积极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科研方面遇到的难题,提升工作站的影响力;坚持科技为上,全面构建有利于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

市领导储祥好、乔登州、杜自立、崔元斌参加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