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抗击疫情村级监察联络员在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9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都不要出门、不要打牌、不要扎堆聊天、不要聚会了,要对自己、村民和全社会负责……”

见到芮城县阳城镇西任村村级监察联络员刘忠会时,他正在忙着给从本村卡点经过的村民讲防疫防控知识,同时,对近期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一一进行核实。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纪检干部,这是他每天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跟着村组干部睡帐篷、进巷进户,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时不时要到各个值守卡点查看守岗情况,有时遇到值守人员临时有事需要处理,他便马上替岗,保证卡点值班不断档。

起早贪黑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刘忠会顾不上一日三餐,桶装方便面成了他的家常便饭。照顾不了家里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也让他觉得亏欠家人很多。村组干部人手不够,他要组织发动村里年轻党员、返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入、热心群众来参与,并带领他们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还要不分昼夜,同其他村组干部一道,逐户摸排重点监控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思想动态……

在芮城县阳城镇,像刘忠会这样的村级监察联络员还有16个。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凭借对本村“知根知底”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带头落实防控任务,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当场整改,以扎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他们用冲锋在前、挺纪在前和毫不畏惧的精神,影响和督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基层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贺菊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