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委党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市委党校一名退休老党员的特殊党费令人感动。在2月8日元宵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退休老党员徐信安主动向党组织上缴1000元特殊党费,并向党组织写了一封信,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打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这场战役,践行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的初心。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党校积极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及时发布“众志成城抗疫情,旗帜鲜明显担当”的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教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进行时,我是党员我承诺”防控承诺活动中,84名在职党员承诺,在疫情战役中带头表率,奉献在前。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主题征文活动中,徐信安作的《春光灿烂》、退休干部杨峰作的《抗击疫魔》等诗词作品,副教授、退休干部王宁林书写的《担当》等书法作品,激励鼓舞人心,为疫情战役加油打气。在“劳模献爱心,防疫有温度”捐助活动中,党校为帮建社区、驻村扶贫村捐助2000元消毒液,校各级劳模通过微信平台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100元,为疫情战役奉献爱心。“初心在一线”践行活动中,3个党员突击队,分别进入党校家属区、帮建社区、扶贫村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将统计党校常住人口,核实校外租户,摸排人员流动情况等方面做细做实,扎实开展宣传防控政策、科普防疫知识、赠送消毒液等工作。

“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是贯穿党校发展史的一条红线,是党校永远的标识。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本色,突出“政治建校”理念,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单位负领导坚守一线、以身作则,亲自指挥、精心安排,班子成员和主要科室中断假期,坚决扛起责任、坚守岗位。校委及时研究制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登记摸排和卫生防护,做好防控宣传和“四后”防控预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守好责任田、护好主阵地,作出党校贡献、体现党校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李晓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