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二次专题会议
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切实筑牢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2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11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第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

丁小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充分发挥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多渠道、全覆盖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增强舆情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精准落实“四后”防控预案,全面压实法人单位责任,特别是复产企业要做到防控工作方案到位、人员信息采集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厂区消毒到位、食宿管理到位、人员防护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排查隔离措施。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精准摸清底数;对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发热人员,分类严格隔离,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强化关口前移。锁定“双零”目标,对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CT检查和中药提前干预,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朱鹏要求,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环节,持续做好立体化防控。要做实对外地来运人员的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四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进一步推进“四后”方案落实,全面发动、下大功夫,抓细抓实抓好法人责任单位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环;加强各项保障措施,强化相互联动,建立协调机制,统筹做好生产物资、用工需求等保障,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签约、审批、落地、开工,切实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