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5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张 越)2月4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第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朱鹏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市领导、副总指挥陈杰、乔登州、陈竹琴、董旭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委书记汇报疫情防控进展及2020年整体工作谋划情况。丁小强认真听取汇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并代表市委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丁小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第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明确目标,增强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防线”。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在“防”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防输入和防输出“双防”举措,对出入境人员严格检测和流动登记,切实做到一个都不能疏漏、一例都不能输出;在“控”上下功夫,以村庄、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深入摸排来自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人员,对与确诊和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在“治”上下功夫,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对病人进行集中统一救治,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确保实现“双零”任务;在“研”上下功夫,对治愈病例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重症转诊工作规程、预防性治疗措施,提高医治工作预见性、前瞻性,为全省救治工作提供有效经验;在“保”上下功夫,强化防大疫、打大仗的医疗设备、物资保障准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调度、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在“导”上下功夫,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大健康防疫知识普及力度,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和舆情管控,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积极向上的防控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和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改进招商方式策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有效控制后,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抓好市场运行调度和监管,确保居民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市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面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继续做好疫情筛查、隔离留观等工作;强化各类公共场所、交通卡口、社区小区等管控,全力阻止疫情蔓延;聚焦确诊和疑似病例,全面摸排行踪轨迹,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和医学隔离,并提前进行医疗干预;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努力实现“双零”目标。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方面,要重点抓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的分解与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抓手。统筹抓好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各类物资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隐患排查、舆情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市直相关部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