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农商银行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
防控“不透风” 服务“不见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3

□兰雪峰

运城农商银行员工通过手机银行为客户办理业务

视点:确保改革发展稳定不停摆不耽误

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奋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冲锋在前。

为全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保障,1月29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提出,要以金融力量支持保障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

运城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号召,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中,迅速采取措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了金融服务在安全防控基础上的正常进行,并在支持辖区相关疫情防控企业,保证企业顺利生产和医疗物资供应方面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广泛宣传,快速布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后,运城农商银行立即展开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全员利用线上媒体对此次疫情进行深入了解后,动员全员利用朋友圈转发相关宣传报道多达20余篇,并以倡议书、告知书、提示、公告等多种形式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普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虽然都知道了这次疫情,但很多人包括自己身边的亲人都还没有重视起来,我们会按照总行的要求,转发相关报道,提高身边朋友的防控意识。”运城农商银行小微中心员工吕石雷说。

在线上宣传的同时,该行利用网点多的优势,在各个网点机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大厅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内容,并随时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

“看来还挺严重的,简单办个业务搞这么严格,还得谢谢你们的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一名中年妇女说。“必须重视起来!也希望您在这关键时期不管在哪里都做好防护措施,这不仅仅是对您的健康负责,更是对整个社会和国家负责。”接待客户的大堂经理再次提醒。

在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护动员的同时,运城农商银行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并下设组织协调组、宣传动员组、后勤保障组、安全运营组、疫情排查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管理、协调、组织、推进,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

采购体温检测仪、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第一时间发放到各基层网点,要求各营业网点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员工班前体温检测制,并做好营业办公场所、智慧设备、自助设施、支取现钞以及客户经常接触的重点区域消毒工作。

建立在岗员工外出情况及健康信息统计表和疫情排查登记台账,对员工节日前后和休假外出情况进行登记排查,对出入营业场所的客户进行逐一登记,督促员工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上报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和所处位置,形成有效监督和全面把控。

“登记排查有没有发现异常人员?”“区域消毒有没有做到位?”“口罩要坚持佩戴!”……运城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一线,督促各网点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出入营业场所的客户和员工在疫情期间得到有效防护。

◆多措并举,做稳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倡导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出入的情况下,给一些需要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市民造成了一定困扰,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正常的金融服务成了运城农商银行讨论研究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

“虽然我们要以疫情防控为重,但很多业务不能停止,否则会给客户造成各方面的麻烦。”运城农商银行小微中心经理胡雪玲说,“比如遇到客户贷款到期,按理说需要客户到柜台办理还贷手续,但在这个特殊时期,碰到特殊情况,我们也可以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还款。”

运城农商银行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不间断转发通过电子银行办理业务的相关操作方法,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确保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稳定运行,满足查询、转账、理财、生活缴费等多项需求,保持24小时客户热线畅通,随时给予客户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的指导,做好科技保障,提高响应速度,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为尽量减少客户在人流较密集的营业厅办理业务,我们会加强假期银行自助设备的维护,保证正常使用。”运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一边检查自助取款机一边说,“因为疫情期间封村的情况较多,我们还会提前联系,确定现金押运车辆进村路线的畅通情况,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金融服务水平。”

因为正值春节假期,加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行内部分员工按照要求未能上岗,运城农商银行按照服务不能断、质量不能降的原则,制定党员优先上岗的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客户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因为我是党员,就要站在一线,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正在值班的一名党员坚定地说。

面对需要贷款的客户,运城农商银行为他们开通了线上预约服务,并按照贷款需求的紧急程度,安排好调查计划,在疫情缓解的适当时期进行集中调查发放。若有人急需贷款,他们会在确保做好防护工作后,立即进行贷款调查。

“在目前关键时期,我们会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不影响客户需求的情况下,进行有计划的贷款调查发放,特殊情况也会灵活对待。”运城农商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说。

◆全面助力,做好保障

连日来,运城农商银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上门服务和电话联系,积极对接辖区医疗行业,及时掌握疫情防护用品生产制造、销售流通和群众就诊等防控流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为疫情防控用品制售企业提供了累计4600万元的金融支持。

该行在前期组织信贷人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备战上岗,对盐湖区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行业进行了大规模摸排,对相关企业建立台账、做出标识,并及时将需要信贷支持的企业报送,快速制定解决方案。

山西同杰试剂有限公司和山西海博贝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制造消毒液、酒精的两家企业。运城农商银行通过前期摸排,主动与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到两家企业订单剧增,需扩充产能的实际情况,现场为两家企业分别授信300万元,提供了共计600万元的低息贷款,有效解决了两家企业的资金不足问题,确保了企业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生产有保障。

为确保防疫物资的供应,在了解到山西广生堂药品批发有限公司现阶段面临的到期授信归还问题,运城农商银行向该企业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提供踏实金融保障,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运城农商银行在企业两难之际,能够让企业资金优先购进抗疫物资,真是企业的及时雨啊!”山西亨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赞叹道。该企业下辖202个医药销售网点,前期库存的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在短短3天内销售一空,而本月该企业的贷款即将到期,在考虑是继续购进抗疫情药品,还是筹措资金归还贷款之时,运城农商银行主动联系该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其资金、结算、金融服务需求后,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本月到期贷款办理续贷通,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资金汇划通道,保证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及时拨付清算到位,确保准确高效,并免收手续费。言出必行,运城农商银行为上述两家企业快速办理了共计4000万元的续贷通业务。

在解决企业难题的同时,运城农商银行为山西亚宝药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供应链金融产品,确保其后续资金需求,为运城市第一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等涉及群众预防的医疗机构布设智慧医院线上预约系统,提供了医患快速沟通渠道,为其他相关企业单位作出全方位金融支持承诺。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中,运城农商银行将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完善的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以“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与老百姓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