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内蒙古:两男子高价倒卖6400余张火车票被擒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1-23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获悉,办案民警日前侦破一起倒卖火车票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使用软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大量囤积热门线路火车票,再高价转售牟利。

2019年10月初,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旅客使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经询问,民警得知车票来自呼和浩特市某旅行社。随后,民警对该旅行社进行检查,负责人张某承认,他从外省一男子处购买了289张热门线路火车票,这些车票均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囤积的。

因涉及车票数量较大,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立即组成专案组。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安徽的李某、曹某有倒卖火车票的重大嫌疑,并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先后于2019年11月12日、2020年1月10日分别将李某、曹某抓获。

民警查证,2019年9月至11月,李某通过购票软件,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方式,购买囤积了多个热门车次的火车票5000余张;曹某则在相同的时间段,以相同的手法,购买囤积了游客需求旺盛的呼和浩特往返额济纳的火车票1400余张。

据办案民警介绍,上述6400余张火车票的票面价值近19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互联网上,以高出票面价格30元至10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这些热门线路火车票,买家多以旅行社为主。据统计,李某牟利逾30万元、曹某牟利7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