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大禹古镇开启特色民俗文化年盛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卫行智)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1月17日,在运城市东花园大禹古镇景区内,2020首届中国古河东非遗民俗文化展暨梦格杯摄影大赛活动启动。活动现场,我市书画名家义务为群众赠送春联,在景区文化广场前,精彩的文艺节目令游客大饱眼福,标志着2020年大禹古镇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从1月25日至2月8日,网红打卡、铁花飞溅、戏曲游园、美食灯展、饕餮盛宴,复古明清一条街上,大禹古镇约你穿越梦幻,开启河东古韵春天。大禹古镇沿用华夏九州为街道命名,遵循大禹治水理念,融入古河东文化,体现远朝古都的市井风情。古镇龙门街上,有风格迥异的特色美食;九泽水巷内,呈现江南风韵的小桥流水;磨盘胡同有传统手工作坊,溪水湖边有书院学堂、佛堂寺庙、四合院等。

据了解,大禹古镇春节系列活动从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开始,将持续至2月9日(正月十六)。今年春节期间,古镇的旅游活动有七大特色:景区全新布置,古装实景体验;书法家现场写对联,赠春联;免费与网红合影,拍全家福;精彩绝伦的社火表演,打铁花、舞狮、舞龙;非遗特色小吃;篝火晚会;古镇、古商行、古货币购物等。游客可以在景区赏民俗、品美食、购年货,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