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20

《习近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在国内外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国庆招待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3篇。认真学习领会、品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迈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具有殊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3篇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壮阔历程,唱响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拼搏的奋进凯歌,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所创造的“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更带来深刻启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3篇重要讲话,同样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自豪感。

“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和平与发展的阳光普照全球”……这是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社会主义中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作出的庄严宣告与郑重承诺。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整行装再出发,人们更加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更加壮阔精彩的时代新篇章。(梁建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