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制度改革为企业减负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1-15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14日在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上说,通过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2019年,27种产品转为企业自我声明方式,不再实施第三方认证,减少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证书约30万张,认证周期压缩30%以上,单张证书减少认证成本约4000元。

据介绍,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以必要性和最少化为原则,2019年,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压缩幅度达24.7%。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方面,将6类产品由许可证转为CCC认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排财政专项资金2.9亿元,减轻企业负担。

针对虚假认证、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对认证检测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2019年,重点针对25种CCC产品、9种有机产品共计2646批次产品开展认证有效性抽查,检出不合格的CCC产品272批次、有机产品30批次,撤销、暂停证书535张;对电商平台销售的CCC产品联网核查CCC证书2.7亿次,下架问题商品1743万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