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报告会走进晋城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0

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报告会走进晋城——

【向申纪兰学习 做人民好代表】光辉榜样催人奋进

铿锵带着哽咽,泪水伴着掌声。1月9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第二场报告会在晋城市举行。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全景式地展现了申纪兰“把根永远扎在农村大地、用65年守护一个初心”的光辉风采,震撼了现场350余名晋城各级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和所有听众的心。

一部《人民的好代表》纪录短片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各个时期的珍贵影像,把申纪兰与人大制度风雨同行65年的人生轨迹还原在大家眼前。随后,宣讲报告团成员平顺县西沟展览馆讲解员张宁宁、平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建平、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书记郭雪岗、平顺县纪兰文化研究室主任张娟和太行八路军纪念馆首席讲解员崔绍光分别深情讲述,将“纪兰精神”化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申纪兰看见情势危急,自己第一个蹚进洪水,和几个男社员手挽手站到了豁口处……堤坝的豁口堵上了,而申纪兰的腿动弹不得了,最后被人们架着、拖着上了岸……”讲到上世纪50年代西沟洪灾时,申纪兰义无反顾跳进洪水堵豁口的情景,崔绍光声音哽咽,台下的许多人禁不住淌下热泪。

“申主任第一个走上颁授台,这时开始播发组委会的颁奖词:‘申纪兰,初心不改的农村先进模范,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60多年来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为老区建设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与申主任握完手,亲自把金光闪闪的共和国勋章佩挂到了她的胸前……”张娟语调激昂,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申纪兰的故事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她是人民的光荣,国家的财富,山西的骄傲。”听完报告会,晋城市城区人大代表、凤鸣中学副校长程建军有感而发,“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像申纪兰一样,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个环节,覆盖到联系群众的方方面面。真正把纪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代表人民利益,替人民代言!”

“我真的被申纪兰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更被她几十年如一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党性深深折服。”晋城市人大代表秦先富说,“我一定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模范勇当先,把纪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这场报告会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主持报告会的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表示,申纪兰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执着为民的代表情怀、朴实无华的优秀品质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必将带动晋城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起磅礴的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