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社会)养老护理人员短缺 我国加快“补短板”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06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田晓航)全国老龄办数据显示,我国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4000万,我国养老护理员仅30万,远不能满足需求。面对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巨大缺口,我国政府和学界积极采取措施,加快“补短板”。

在日前举行的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说,分会开展国家一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护理与照护能力培训班”学分培训,并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等4个机构设立学会的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此外,分会还组建近200人的“讲师团”队伍,将赴全国多地开展养老护理和照护支教帮扶活动。

 为缓解养老护理人才短缺,国家有关部门近日出台相关政策。《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围绕放宽入职条件、拓宽职业空间、缩短晋级时间等方面作出重大修改。《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扩大老年护理服务队伍,补齐服务短板,到2022年基本满足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完善老年健康相关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和以技术技能价值激励为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拓宽职业发展前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