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用大数据解决村(社)难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 自开展村(社)延伸巡察以来,绛县创新举措,运用“大数据”思维,紧盯村(社)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数据收集、分析,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彰显“利剑”作用。

收集汇总“关键数据”。巡察组进驻前,向乡镇相关部门充分收集延伸巡察村土地、人口、土地确权面积等基础信息,通过比对粮食直补申领信息发现虚报粮食直补等问题。

梳理归纳“重点数据”。巡察组进驻后,收集延伸巡察村重大工程项目、退耕还林申报、财务报销等重点数据,比对支村“两委”成员及家庭成员信息,经过比对划定重点对象,通过项目实地走访了解发现虚列项目、工程弄虚作假等问题。

分析研判“敏感数据”。巡察组充分收集延伸巡察村五保低保、贫困户、危房改造、救灾款物领取、占地补偿领取等信息,充分结合支村“两委”成员、各居民组长,综合其家庭成员信息,通过比对发现重点关注对象,综合走访了解、个别谈话发现违规申领社会保障、强农惠农资金等问题。

综合比对“关联数据”。巡察组安排财务人员重点查找梳理财务领取频次较多、财务报销缺少关键附件、违反常理支出、不合理报销等方面财务信息,结合专项资金拨付、大额资金支出,围绕支村“两委”成员及其家庭成员信息综合比对形成关联数据。围绕重点开展走访,精准发现挪用专项资金、虚假财务报销等问题。 

(乔 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