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众漫画>

常铁钧 斗彩水墨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7

▲龙凤呈祥

▲坐宫

▲吕布与貂蝉

▲白蛇传

▲秋江

▲钟馗嫁妹


常铁钧,一九四零年出生于河北省,著名漫画家,光明日报高级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从事美术创作六十余年,出版有《常铁钧漫画集》,一九九三年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

画家平生有两大爱好,京剧与古瓷收藏,在水墨画的创作中把对京剧的酷爱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来是他追求的唯一目标,在长期的古瓷收藏过程中,他尤其偏爱民窖的青花瓷,用青花颜料绘制在器物上的画作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十分潇洒飘逸。他对青花瓷充满了陶醉与迷恋,因此总有一种把这种画法引进戏画的创作冲动。

古瓷有一种名贵品种叫斗彩,即釉下青花釉上彩——相互映衬、互斗成趣,成为收藏古瓷的极品。常老受斗彩的启发,尝试用这种表现手法创作戏画,即以青花图案做背景烘托戏曲人物,使之相映成趣,仿佛古瓷的斗彩一般。现从其创作的斗彩水墨作品中选出六件以飨读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