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为时代讴歌 为人民绘画武俊青画展在稷山县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杨明有)9月4日,为期20天的武俊青画展在稷山县美术馆开幕。这是武俊青继1989年初在稷山县举办个人画展30年之后,举办的又一次个人画展。

画展中,《教稼图》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讲的“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的深刻内涵,《北京的长途》彰显了改革开放给民生带来的实惠,《牵》和《今年多收这个数》表现了千年枣园话丰年、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生动实践,《春沐山村》《远山召唤》凸显后稷故里的变迁、展示中国古村落新时代的容颜……

今年66岁的武俊青,退休前是运城学院稷山师范分院的副教授,现为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西分会会员、山西省工笔花鸟画协会副秘书长、稷山县文联第四届艺术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武俊青创作的50余幅美术作品、30篇学术论文在国家、省级报刊发表,数十幅作品获得全国和省市大奖,出版了《实用美术必备》《画外余韵》《画外走笔》等。其中,山水画《春到高原》获全国师生美术作品大展二等奖,国画人物作品《北京的长途》《总设计师》同时获得省美术大赛二等奖、优秀奖。他个人获得“山西省美术学科骨干教师”“运城市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一等功”“稷山县文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