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鲜韵融四季 枣香醉九州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相约生态临猗,博览冬枣世界。9月5日,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在庙上乡临猗枣业博览馆前隆重开幕。

9月5日,与会人员在“临猗鲜枣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参观品尝鲜枣。 记者 薛俊 摄

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理事长刘孟军、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宋河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等出席开幕式,崔元斌宣布开幕。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干果研究专家和近万名群众参加。


  ▲9月5日,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在庙上乡临猗枣业博览馆前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 薛俊 摄

仲秋时节的郇阳大地,一派丰收景象。车行庙上,枣农们在道路两旁各自忙碌:有的分拣,有的装箱,还有的贴商标。在庙上乡“现代农业鲜枣示范区”的观枣台上举目远望,一幅美丽画卷尽收眼底:连绵起伏的设施大棚、郁郁葱葱的万亩枣林、挂满枝头的颗颗鲜枣……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临猗鲜枣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诚邀各地枣农、客商及游客,走进枣乡,漫步枣园,品赏这里的鲜枣文化。于鹏飞说,临猗隆重举办鲜枣文化节,开展枣业文化展览、鲜枣产业发展论坛、专家现场指导、发布冬枣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等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指导点拨,为全县的鲜枣产业特别是设施枣业的省力化、国际化、优质化、标准化出谋划策、指明方向;是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激励临猗枣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走设施化栽培、现代化生产的产业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刘孟军、张志善(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红枣专家)被授予“临猗鲜枣产业发展功勋”奖牌,景秀文(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红枣专家)作为临猗县枣产业特聘顾问专家代表领取了聘书,杜永臣授予临猗县“优质冬枣科技创新基地”奖牌,临猗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京东物流集团分别签订鲜枣战略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庙上乡100名枣农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承诺严格执行设施冬枣标准化生产流程,多施有机肥,少施化肥,坚决不用违禁农药,严格控制激素用量,做到不红不卖,扎实推动设施冬枣产业健康发展,为临猗冬枣领跑全国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立足该县110万亩的果业种植优势,提出了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苹果、枣、石榴等特色产业。在鲜枣产业发展上,该县以庙上乡为中心,建设了3万亩“现代农业鲜枣示范区”,广泛推行6项鲜枣栽培管理高科技技术,精心打造枣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基地。目前,该县形成了早熟、中熟、晚熟及观赏枣四大品系,鲜枣种植总面积达到20万亩,总产量3亿公斤,总产值20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22.2%,鲜枣产业已成为临猗县经济林中继苹果之后的又一大支柱产业。

当天,该县还精心举办了枣乡文化艺术展、摄影展,全面推介临猗“中华果都、美丽临猗”城市名片;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枣业博览馆,参观了优质冬枣设施栽培示范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