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彩灯点浓年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07

记者 祁克宁 赵雪

街道行道树上的彩灯高高挂起、公园广场的造型灯组精美别致、各大商场采买年货的人群络绎不绝……龙年春节临近,中心城区处处洋溢浓浓年味。今年中心城区推出以“龙腾古中国 彩耀大河东”为主题的春节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万盏花灯扮“靓”凤城的同时,更有送春联、购年货、品美食、荡秋千、游灯会、舞群龙、闯龙关、飞金龙、猜灯谜、闹元宵等丰富活动,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需求,将祥和、欢乐的氛围传递给大家。截至目前,各街道已实现亮灯,公园广场装饰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张灯结彩迎新春

“今年的彩灯看上去更加别致新颖,亮灯后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很好地烘托了春节的喜庆气氛,让我觉得非常温暖。”2月5日,路过学苑路的段先生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看到城市街道被打扮得这么养眼,过年的心情也更激动了。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以南风广场、体育公园、禹都公园3个公园广场,以及河东街、魏风街、学苑路、中银路4条道路为主,开展了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为市民增添浓浓年味。

漫步街头,“永远跟党走”“中国梦”“牢记使命”等心形灯尤为特别,红黄相间的灯饰与缠绕树干的灯串相得益彰,成为魏风街上最亮丽的风景。夜幕降临,街道上的盏盏花灯亮起,将整座城市装点一新,也为归家的行人带来暖意。

“魏风街路段的爱心彩灯看起来非常特别,条幅灯上面还写了各种字,美观别致。流光溢彩、五彩缤纷的彩灯,是咱老百姓幸福美好生活的反映和见证,相信运城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市民陈女士说。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氛围营造活动本着“既喜庆又节约”的原则,采取“政府主导+社会自发”的模式开展和筹措资金。

公园广场年味“龙”

“哇,禹都公园现在变得好高级!”“宝宝,靠前点,爸爸帮你拍个照片。”……2月5日晚,禹都公园北门亮眼的新年氛围景观灯和礼花柱灯赢得市民阵阵称赞,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

一入公园,绿化带的石楠、冬青等绿篱上悬挂了各色灯串,道路两侧行道树上挂满了福袋灯饰,充满了过年的氛围感。远处的“生命树”上,蓝色、绿色、黄色、紫色等不同光波从上往下流动,整个树看起来欣欣向荣。入夜,公园五颜六色的灯光映射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宛若一幅充满童真色彩的水彩画。

“我们今天开车路过,看到公园树上的福袋灯饰颜色很多,将公园点缀得很漂亮,特意过来拍个照片留念。年关将近,这些灯让人觉得更有年味了,多了过年的气氛,也让人有了放松的感觉。”家住滨湖一号的吕女士和阴先生说。

在体育公园锻炼的市民张先生则称,他家住公园附近,每天吃完饭过来转转。“公园的灯布置得很好看,充满了喜气吉祥的节日气氛”。

龙年将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象征的“龙”元素也必不可少。在市区南风广场采买年货的市民可以看到,近日,广场出现了一条蜿蜒长龙。入口处,设置了二龙造型相对应,往里走则是约96米长的龙身拱门,中间铺满了网格灯组成的花灯长廊,后面还有两条生动逼真的龙尾。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长龙灯组两侧还将安装宫灯,营造流光溢彩、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目前,他们正加快组装。

“这龙灯看起来非常富丽堂皇,长长的特别气派。今年是龙年嘛,设置个龙灯也很应景,期待亮灯后的效果。”在市区南风广场购完物的市民杨女士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