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中村北村: 抓住改厕小切口 推动村容大转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9-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梁冬)“我们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对全村200户农户进行水冲式厕所改造,使村里更加干净整洁,人们如厕安全方便了。”近日,新绛县横桥镇中村北村党支部书记张小红说。

去年以来,中村北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住改厕小切口,推动乡村向“净、美、富”转变,使中村北村成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该村自筹资金60万元,对农户厕所进行水冲式改造;自筹资金70万元,对西大街东段和4条南北主路铺设沥青7000平方米;投资40万元,对铁路桥北6500平方米的道路进行水泥硬化。同时,自筹资金60万元,对6条南北大街、两条东西大街、10条小巷共计6800米的下水管道进行改造,加强生活污水垃圾治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当初,一些村民不理解,党支部就挨家挨户做工作,打消了村民们的思想顾虑,接着便加紧施工,不到半年时间便完成水冲式厕所改造。村民们看到干净卫生的厕所,高兴地说‘村支部又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张小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