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阳城镇“五个结合”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金玉敏 通讯员 韩嘉奇)今年以来,芮城县阳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执法模式,做好“五个结合”,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将安全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制作安全生产工作微视频等,并在执法检查中随机抽查企业职工安全常识,树牢安全红线意识。

将安全执法和强力震慑相结合。持续加强对安全管理意识薄弱、安全风险较高等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严肃追究,顶格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将安全执法和跟踪问效相结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复查”闭环管理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已排查化解安全隐患点26处。

将安全执法与暖心服务相结合。按照暖心服务与执法并举,主推“说理式”执法,深入重点企业发放消防安全责任书,组织开展安全宣誓,既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又协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将安全执法与回访指导相结合。对全镇重点企业开展回访指导,检查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五带头”宣传等活动开展情况,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安全意识、巩固执法成效,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