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保畅通 查违法 强宣传

——运城交警多措并举护航“五一”假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04

平安,是群众永恒的期盼。简简单单两个字,却是群众最深的挂念。

“五一”假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历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流量、交通事故特点和规律,以及今年假期提前等情况,提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综合研判。其间,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和通行状况,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预判今年可能遇到的新变化、新问题,作出精确有效的对策措施,积极应对各类交通突发事件,确保“五一”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坚守岗位保畅通

“五一”假期,路上人流、车流量大,交通压力陡增。面对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运城交警始终奋战在路面一线,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他们的一次次挥手、一声声哨响,都成为假期里最美的“警”色。

“南风广场北口车流量大,请增加警力进行疏导。”“万达广场车流量大,中队民警要不间断疏导”……4月29日,假期第一天,盐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边紧盯大屏幕监测车流,一边向一线执勤民警发出预警信息。

辖区执勤民警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根据一线情况进行处理。在道路一线,各级交警通过科学配置警力,用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喊话、拉警笛、亮警灯等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口、事故多发地点的管控力度,并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五一”假期,除了市区的几家大型商超、街区外,在凤凰谷、李家大院等景区及车流较大的国道、省道都能看到一线民警执勤的身影。

“五一”假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科室、所、队负责人还根据市党委安排部署,深入包联县(市、区)交警大队督导,检查道路执勤情况。其间,督导组听取交通安保工作措施汇报,查看交通安保工作的部署情况,以及各大队“五一”工作台账,并对途经车辆进行抽查,确保各级交警执勤到位。

◆安全宣传“无死角”

“五一”假期,稷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稷山国家板枣公园、稷王庙和大佛寺等景区,借助假期车辆、人员出行较集中的特点,对游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该大队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与此同时,垣曲交警大队民警前往辖区小浪底景区等地,提醒教育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拒绝酒后驾驶,做到不疲劳驾车、不超员不超速、不开安全设施不全的车辆。

平陆交警大队民警则依托城乡道路,倡导广大出游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起到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五一”假期,我市两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人流车流骤增的特点,除了充分利用电子广告屏、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强化宣传外,各大队民警、辅警也走进景区、农村等区域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严查违法不松懈

“多拉几个,问题不大。”“就一小段路,挤一挤。”“顺路,带上我吧”……日常出行时,有的驾驶人及乘客总是心怀侥幸,不把“超员”当回事儿!

4月30日,正值“五一”假期,盐湖交警大队选在假期出行高峰开展超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该大队解州中队民辅警在巡逻时,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6时40分许,该中队民警在运永线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里“人头攒动”。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据驾驶人王某称,“车里拉的工人是去工地干活,因为不想跑两趟,便趁着交警没上班前,超载将他们拉到工地。”

在对王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王某作出处罚。接受处罚后,王某和该车乘车人意识到他们的错误。

整个“五一”假期,万荣交警大队科学部署、靠前指挥,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进行分析研判,集中对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私改车型、逆向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路面整治不失控、不漏管。

此外,其他各交警大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