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打好组合拳 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拧紧燃气“安全阀”,守住城市“烟火气”,近期,永济市住建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治理,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

落实责任做“加法”,压实燃气“责任网”。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管理工作,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结合燃气行业特点,成立了永济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永济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下设的委员会办公室,制订了《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能,压实责任主体,细化工作举措,形成闭环体系,为全市燃气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夯实了基础。

入户排查做“减法”,编织燃气“安全网”。该局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积极督促并配合永济市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对燃气管网进行排查,挨家挨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检查燃气管道、阀门是否有漏气现象,发现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有效减少了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和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行业安全防控能力。

创新载体做“乘法”,绷紧燃气“安全弦”。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燃气安全线上宣传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乡镇集会期间做好线下宣传工作,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使用燃气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营造“人人熟悉燃气常识、人人关心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燃气安全教育培训4次,广场宣传1次,集市宣传1次,发放安全手册1200余份,培训群众6500余人。

重拳整治做“除法”,牢筑燃气“安全墙”。该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该市4家液化气储存站、14家液化气供气点共检查5次,发现问题8处,整改到位8处,查封无证经营供气点1家,查扣气瓶4个;联合辖区街道,对辖区130余家夜市、小吃店“三项强制措施”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整改不到位商户75家,并要求现场进行整改,确保该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用心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