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细管理 注重常态长效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质提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8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注重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质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感受美好生活。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参加调研督导。

丁小强首先来到河东一中,实地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并指出车辆停放、广告牌匾悬挂、高空线缆架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丁小强指出,要进一步量化、细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对乱搭、乱建、乱占、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加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管理,规范空中线缆,加强车辆通行、停放等管理,做到地面墙面整洁有序、牌匾广告美观规范、标线标识整齐一致。

在银湖雅居和望湖新村小区,丁小强详细了解街道路面、小区日常管理等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对存在的路面不平、路边电力通信箱式开闭所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加快推动路面改造提升,做到地下、地面、绿化等统筹推进、一次到位;要加强小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幸福安康。

随后,丁小强来到老东街东阜新三巷,穿过巷道步行至财苑华庭小区,与周围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干在实处、勤在平时,推动各类问题高效解决,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增进民生福祉、着眼城市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补齐市政设施短板,切实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双提升。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融入城市发展的各方面,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