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央行: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30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吴 雨)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消息称,要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要继续做好“加法”,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发放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会议提出,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支持银行补充资本。优化央行政策利率体系,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重要作用,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和指导作用,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和个人消费信贷成本。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此外,会议提出,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引导商业银行提供配套融资支持,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对平台经济实施常态化监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