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项目建设推进会时强调

解放思想 务实重干

合力推动集聚区建设拔节生长成形成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项目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大胆干、坚决干、务实干,全力推动集聚区呈现火热蓬勃的发展格局,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乔登州、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上,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总体工作、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提出加快集聚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作出明确表态。

会议指出,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深化中心城区“1+5”组团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集聚区发展作为当前一项最迫切的任务,统一步调、群策群力,切实以集聚区高质量建设牵引中心城区的龙头作用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集聚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提气鼓劲、自我加压,上下一心、接续奋斗,推动集聚区建设展现新面貌。要定位上再准确,精准把握城市经济增长极、“六新”发展试验区、都市魅力体验区、公园城市样板区、宜居生活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全链条构建以科技创新为主导、涵盖思想理念、思路对策、体制机制等方面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着力打造高端人才、先进仪器设备、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等要素集聚的创新高地。 

要思路上再开阔,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跳出思维定势,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拓展融资模式,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集聚区建设,充分激活土地、资本等各类要素,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经济动能。要措施上再压实,坚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推动土地征收、资金筹措、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特别要在项目谋划上狠下功夫,招引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项目,为集聚区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建设上再加快,重要主干道、科创城等在建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进;高端酒店综合体等项目要尽快落地开工;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要加快配齐。要责任上再压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区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做到部门之间意见常沟通、工作常协调、环节常理顺,领导干部干净担当,合力推动集聚区建设尽快拔节生长、成形成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