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梁清燕在盐湖区检查指导技能培训和促进就业工作时指出

以创业带就业 提技能促增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6

8月5日,副市长梁清燕深入盐湖区,检查指导技能培训和促进就业工作。

梁清燕一行首先来到运城零工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认真查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建设布局、设施配套、资金保障等情况。她强调,优化零工服务是深挖就业潜力、拓展就业渠道的重要方式。要协调各方力量,做足要素保障,确保市场早日建成运营。要把零工服务延伸到农村社区最基层,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网易科创产业园、山西智创城等创新创业基地,梁清燕详细了解基地运行模式、入驻企业数量、创业政策支持等情况,鼓励创业基地优化服务,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不断适应发展环境、拓展业务领域,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作用,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西张耿村农业技术夜校,梁清燕走进电商培训课堂和学员宿舍、食堂,详细了解学校运行管理、基础设施、培训课程等情况。她强调,盐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为农民技能培训提供最大支持,与农业企业、电商平台等加强合作,针对农民需求打造精品课程、增加实训内容,创建乡村人才培养示范品牌,让更多农民靠技能和经营走上致富路。(张 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