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劳模工匠宣讲报告会开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9

本报讯(记者 陶登肖 郝丽莎)为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我市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7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运城市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同时开讲。

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全国先进工作者、运城中学教师牛江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运城市公安局机要信息通信应急保障支队副支队长侯鹏飞,山西省特级劳模、国网运城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张文娜,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共运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马红杰,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运城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孙彦博先后作报告。在宣讲中,5位劳模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普通职工成长为劳动模范的典型事迹,展现了劳模工匠的忠诚担当和钻研创新的精神,以真人、真事、真情来感动人、鼓舞人。报告会后,宣讲团前往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轧钢一厂车间进行参观。

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施工现场,一线职工聆听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山西省特级劳模、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良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李小锋,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猗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英会,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永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姚军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琛的事迹报告。他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坚守岗位、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在不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的动人事迹。报告会前,宣讲团参观了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

精彩宣讲赢得掌声,感人故事引起共鸣。劳模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首场宣讲后,宣讲团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处进行集中宣讲,让劳模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